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教研室创建于一九五二年,一九九零年成立体育部。五十年来几代南航体育人在校党委领导下共同努力,围绕把体育部建成“战斗的集体,温暖的家庭”而勤奋地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多次受到国家教委(教育部)、国家体委(体育总局)江苏省教委(教育厅)及学校的表彰与奖励。

    1958年国家体委授予我校“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光荣称号;1960年、1975年、1979年我校先后出席全国及江苏省体育工作表彰会;1988年获航空部体育工作评估第一名;1992年、1996年、2000年连续三次被国家教委(教育部)授予“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优秀学校”、“全国普通高校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称号;1997年获“江苏省普通高校教学成果贰等奖”;1998年被江苏省教委评为“江苏省普通高校先进体育部”;2004年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普通高校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200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第十届全运会组委会授予我校“竞赛组织工作贡献奖”。

    事非经过不知难,五十年不寻常的发展历程,令人鼓舞、振奋,更给人以启迪。我们在艰苦条件下创业,在克服困难中前进。面对飞速发展的教育事业,南航体育部全体同志将继续保持和发扬老一辈留下的光荣传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争创全国一流而努力。



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