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来,我校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我校现有室内运动场地13719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地89328平方米,合计为103047平方米。按学生自然人数22022人计算,室内活动面积生均为0.62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生均为4.06平方米,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要求。

      学校各类体育设施、器材设备较为齐全,能够满足普通体育课程教学、航空体育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和课余运动训练的要求。目前,我校拥有三个标准塑胶田径场,含两片人造草坪足球场,一片天然草坪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及飞行员体育教学专用场地86个;单双杠区3片;设备先进带循环过滤系统、防雨遮阳的标准游泳池一个;学校有建筑面积4924平方米的综合体育馆一座;建筑面积6015平方米的体育活动中心一个;室内羽毛球场地、乒乓房、健身房面积2800平方米。

      此外,体育部还配备了数台计算机、摄象机、幻灯机、投影仪、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等现代化设备,这为更好的开展学校体育的各项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现在,通过科学化的管理,场馆及其他设施的使用呈现出较好的效益,为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增强学生体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校体育场馆承办了全国排球职业联赛江苏男女排的主场、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排球南区预赛、CUBA江苏赛区的比赛、江苏省高校篮球、足球等重大比赛,受到校内外一致好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