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于1952年10月,建校初期成立体育学科,1956年更名为体育教研室,1990年12月成立体育部。体育部现有教职工60人, 其中专任教师54人,教授4人,副教授23人, 讲师15人,助教12人,行政及教辅6人。省部级人才工程1人,博士后4人, 博士9人,国际级裁判3人,国家级裁判7人。担负着全校学生的体育课程教学、体育科学研究、群体活动、运动训练、运动竞赛以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等工作。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关要求,将体育工作纳入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结合“双一流”建设任务,坚持 “健康第一”的教学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高大学生健康水平为责任,力争使每名学生都成为体魄强健、人格健全的优秀人才。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体育部党总支带领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执行 从严治党方针,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治理能力提 升年”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坚持教学 工作中心地位,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积极推进学校体育 事业建设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建校六十八年来,几代南航体育人在历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薪火相继、辛勤耕耘,成就了学校体育工作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多次受到国家、省、市及学校的表彰。

      1958年“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 

      1992年“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优秀学校”;

      1996年“全国普通高校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

      1997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1998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先进体育部”;

      2000年“全国普通高校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

      200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

      2005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竞赛组织工作贡献奖”;

      2006年,“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07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江苏代表团突出贡献奖”;

      2008年“江苏省体育教育先进学校”;

      2009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10年“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

      2010年“江苏省高校公共体育课程考核优秀学校”;

      2010年江苏省第十七届省运会团体总分第八获校长杯;

      2012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贡献奖’”;

      2014年江苏省第十八届省运会团体总分第七获校长杯;

      2014年“2010–2013年度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18年江苏省第十九届省运会团体总分第四获校长杯;

      2018年“2014–2017年度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