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国防意识——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4-01-02访问次数:24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防教育走深走实,12月27日下午,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将军路校区国防体育课程教学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国防意识”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建杰主持。

陈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的重要指示精神。她说,南航作为工信七子之一,特别是作为一所在抗美援朝战火中诞生的大学,有着鲜明的国防底色,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进程中必须要肩负起“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使命担当。她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好南航人的“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要努力学好专业本领,用自己的青春才智助力新型工业化、国防科技现代化建设,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师生党员沉浸式体验国防教育活动,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党员朱坚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激光手枪、激光步枪和弓箭的功能、使用及安全注意事项,经过基础培训后,大家在朱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射箭、镭射手枪、镭射步枪打靶和“真人CS”对抗体验。

今后,双方将紧抓理论学习契机与党员发展需要开展更多形式创新、内涵丰富的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

不断汇聚育人合力,让师生党员同学习、共进步,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师生互动中促进教学相长。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