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CPR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3-09-07访问次数:260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全体教师的的急救知识水平与急救应用能力,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 9月5日上午,体育部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二楼篮球馆,组织开展了新学期CPR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

培训中,张鑫老师老师采用“讲解+演示”的方式,模拟生动的急救操作场景、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CPR)急救流程。他强调了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现场演示了CPR实操技术。

最后,老师们在模拟人上逐一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治操作练习,踊跃到模型前进行实战模拟。张鑫老师和具有实践经验的教师们对练习操作过程中发生的错误一一进行纠正,直到老师们全部掌握。

生命教育、安全教育一直是体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在开学伊始,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教工反复熟练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提升安全锻炼意识的同时,更是让每一位体育教师都能守好学生“阳康”返校安全锻炼的第一岗,当危急时刻来临时,可果断伸出援手,挽救鲜活的生命。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