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田径比赛 暨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选拔赛在南航成功举办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3-05-29访问次数:377

5月27日上午,2023年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田径比赛暨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田径选拔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正式开幕。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南京分会、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田径分会协办。

比赛设置甲A组、甲B组、乙组3个竞赛组别,共设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竞走、11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七项全能 等36个竞赛项目,共有38所高校代表队的6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加。 

5月26日下午,本次比赛技术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主任陆森召主持,各代表队领队及教练员出席会议。 

首先,陆森召致欢迎辞,对各个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航将全力为各位代表队在赛事组织、接待、医疗等方面提供优质保障,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创造条件。 

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南京分会秘书长邵力平介绍赛事总体情况,他对赛事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本次比赛要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好、互相尊重的比赛氛围,确保比赛的公正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竞训部主任翟元汇报大赛筹备情况,在我校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与密切配合下,体育部成立了赛事组委会,细化工作分工,制定合理可行的方案,积极推进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田径分会主任、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本次比赛仲裁陶玉流强调,比赛中规范竞赛执行规则,重视申诉流程,希望所有运动员充分理解比赛规则,如果有争议情况出现,能够积极配合裁判员进行处理。 

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本次比赛仲裁史曙生致辞中,预祝各支代表队在比赛中展现实力,创造更优成绩。他表示,比赛期间各队伍要高度重视赛场安全。参会各位领队、教练员共同维护赛场秩序。

南京邮电大学体育部主任、本次比赛仲裁朱建勇,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各代表队做好队伍管理,时刻关注运动员身体情况。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与各校运动员缔结深厚友谊。

 本次比赛赛事主管、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蒋静华,她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公平严明地选拔出更加优秀的运动员,并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最后,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吴明总结发言。他在讲话时强调,比赛前,比赛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进行了大量组织工作。我们要进一步规范注册报名流程,讲好体育故事。赛事期间,我们要关心运动员、关心二阳学生,努力营造赛风优良、高质量的赛事环境。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东南大学体育系主任、本次田径比赛仲裁金凯,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主任、本次比赛仲裁纪乃旺。组委会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了技术会议,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竞赛须知,强调了赛事注意事项,并回答了各位领队、教练员的提问。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于4月15日中午胜利落下帷幕,运动员们努力拼搏,考验了体能与心理素质,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充分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共有380余枚奖牌在此次比赛中产生。

精彩的比赛背后,离不开赛事团队的辛苦付出。赛事工作人员和运动员们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积极协作配合,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辛勤工作在各个赛场的裁判老师和志愿者,以及赛区各场馆、场区、器材、设备、流程、安保、餐饮以及医疗等相关工作人员,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确保赛区的安全有序保障工作。感谢你们的付出!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田径运动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更展示了高水平的体育竞技精神和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比赛虽然已经圆满落幕,但运动健儿们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征程仍在继续,绽放青春的活力光芒!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