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11-14访问次数:281

11月11日下午,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共建活动,一同前往明故宫校区立德树人馆参观学习。

在立德树人馆讲解员于启航的讲解引导下,全体党员同志沉浸式学习和感悟邓永清、吴继周、范绪箕三位建校元老的的办学思想、教育理念和崇高精神。深刻领悟南航师者在“为党育英才,为国筑重器”的事业上做出的重大贡献,体会现如今优秀教育资源的来之不易,激励广大的师生党员珍惜当下、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吴继周院长“重视体育锻炼”的图片前,讲解员于启航邀请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建杰为大家带来一个小故事:在吴继周院长倡导学生重视体育锻炼,呼吁以健康的身体保卫祖国的口号感召下,同学们体育锻炼热情高涨,掀起了一个群众性的人人比干劲,个个争先进的运动高潮,他们还提出“炼好身体,健康的为祖国工作50年”,1958年9月同学们100%通过了劳卫制一级标准,省体委授予我院“全省体育冠军学院”,国家体委授予“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的光荣称号,由时任国家体委主任的贺龙元帅亲自授旗。支部党员们边听边感受,从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中感受在艰苦动荡的年代,建校元老培根铸魂、践行教育的点滴瞬间,教师党员们充分感悟到要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背景墙上一块块总师、院士手印,也让学生支部党员们感受到南航文化、南航精神的不断传承、生生不息,从榜样前辈的身上汲取力量,担负起投身实践、报国荣校的责任使命。

立德树人是一代代南航师者的决心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铸就蓝色梦想则是一代代南航学子的责任与抱负。此次活动让支部党员通过实地参观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对我校办学事业的了解,极大激发了爱校荣校激情。后期,两支部将紧抓理论学习契机与党员发展需要开展更多形式创新、内涵丰富的支部共建活动,让师生党员同学习、共进步,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师生互动中促进教学相长。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