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一行赴兄弟院校学习调研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04-25访问次数:999

为提升学校体育各项工作,48日,49日和423日,体育部总支书记袁贵平、主任陆森召、副主任杜长亮、周保辉等一行赴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和东南大学体育系学习调研,相关教研室负责人一同前往。

在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薛保红向我校体育部一行介绍了野战运动的在学校开展的情况,并参观了体验教育研究基地。野战运动是一项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户外休闲体育运动,其具备健身性、教育性、趣味性、娱乐性和国防性等特征,是一项集军事特色和娱乐融为一体、智力与体力并重的休闲体育项目。开展野战运动,有利于促进体育活动与国防教育有机融合,推动国防体育运动的发展和国防素养水平的提高。


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主任潘志军介绍了南理工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陆森召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说,两校军工特色鲜明,传承着国防使命,希望两校在体育工作合作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合作共建,推进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互学互促,共同实现体育工作高质量快速发展。双方就课堂教学、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群体竞赛、体质测试、职称评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与交流,达成许多共识。

在东南大学体育系,金凯主任全面介绍了东南大学体育系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情况。蒋波书记介绍了东大体育系在统筹推进“三全育人”,提升思政教育质量,持续推进系风、教风、学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的举措。陆森召主任就我校在体育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群体竞赛和科学研究进行了介绍和交流。袁贵平书记也向与会的东大同仁分享了我校针对体教融合理念所采取的措施及成效,如:举办教职工群体活动、体质测试及各种培训,科学宣讲等。


本次赴兄弟高校学习调研是体育部根据我校体育教学改革的实际需要,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实地考察兄弟院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交流学习,增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促进了相互了解,拓宽了视野,对今后体育部的改革与发展,得到了很多启示和参考。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