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南航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03-09访问次数:1137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 38下午2.00, 体育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南航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杜长亮主持,体育部主任陆森召、副主任周保辉和部门规划编制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杜长亮首先围绕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任务与举措、组织与保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南航“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框架,并结合部分高校成功实施发展战略规划的案例,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编制体育部战略规划的核心要领。他指出迈向“十四五”,体育部需要群策群力、汇聚智慧,共同谋划部门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南航自己的体育发展道路

      讨会上,与会人员根据部门“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进行头脑风暴,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从制度建设、师资队伍、课程与教学、学科发展、群体、竞训、国际合作与社会服务七个专项规划目标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为部门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人员建议部门专职专用、优化评价体系、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与学科交叉融合、突出发展特色、聚焦发展重点推进战略部署等方面进行完善和提升,以充分发挥南航体育发展的特色和优势。

      最后,杜长亮就讨论情况进行总结,一是要调动部门各方面人员的积极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二是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于迎难而上。三是明确学校体育的根本任务,永远把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培养“爱运动、懂运动、会运动的工程英才设为根本目标。

      本次会议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体育部资源,凝聚团队、系统谋划、重点发力,建立战略支撑体育部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