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篮获得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第五名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08-04访问次数:1422

7月26日-8月4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延期143天,在呼和浩特内蒙古师范大学热血回归,正式开赛! 比赛共有24支参赛队伍,分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


受到疫情影响,本学期学校没有开学球队无法集中训练,教练就安排队员居家期间各自完成一些力量训练以保持一定竞技水平,队伍赛前合练时间不到十天。   

7月27日下午,第一阶段比赛打响。我校女篮亮相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馆,首场对阵上海交通大学,前两节女篮队员配合默契,抢断进取,双方比分相持不下。第三节开始,对抗强度升级,一次篮下进攻时,我校主力中锋受伤,被临时换下,上海交大取得小幅度领先优势,随后我校女篮变换战术,突分结合,在最后一分钟打出一波小高潮,不断缩小分差,但因前面拉分较大,最终以66:68的微小差距,遗憾惜败。

8月1日,第二阶段对阵作风强硬的云南师范大学,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场面一度十分劲爆,我校女篮队员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打出风格,赛出水平,以95:90战胜云南师范大学,拿到全国八强入场券。

8月2日,我校女篮与清华大学争夺四强席位,比赛中队员们全力以赴,奋勇拼搏,用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独特的技战术为电视机前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激烈的比赛,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奈对手实力强劲,我校女篮遗憾止步四强获得第五名。


   我校女篮在近年已经连续两届取得全国前五的好成绩,在省级以上的大型比赛中,我校学子展现出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也展现的淋漓尽致。一场场球赛的背后凝聚的是教练的精心指挥,队员们的奋力拼搏,更是我们看不见的汗水和努力。应对劲敌,我们不会退缩,拼尽全力,迎难而上! 群雄逐鹿,看我南航女篮,续写辉煌!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