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第二党支部赴立德树人馆开展“筑红色基因、释蓝色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12-13访问次数:2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南航建校初期艰辛岁月,12月9日下午,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普通教工赴明故宫校区立德树人馆开展“筑红色基因、释蓝色梦想”主题党日活动,感悟老一辈南航人的典型事迹和优秀品质。

在讲解员陈建杰老师的引导和生动讲解下,大家一起参观了邓永清、吴继周、范绪箕三位建校元勋教育实践展,回顾了建校初期艰苦创业的历史,重温了那段筚路蓝缕的光辉事迹,感受了南航建校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


展馆内一张张老照片、一份份旧文件、一件件实物,教工们沉浸式感受、不时驻足深入交流。经过岁月洗礼,照片虽已泛黄,物件虽已破损,但南航教育者“为国铸重器,为党育英才”的办学理念从未褪色,南航师生的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不曾改变。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自己对南航办学历史的认同,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老一辈南航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使命担当站在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南航师者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始终做到爱党爱国,时刻听从组织召唤,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为全面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