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清廉南航”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12-11访问次数:265

12月9日,为进一步落实“清廉南航”建设精神,推进“四清一廉”工程建设,塑造崇廉倡廉的廉洁文化,体育部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张海艮,在明故宫校区体育部四楼会议室开展 “清廉南航”专题教育党课。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袁贵平主持。

  

张海艮以《严守纪律底线 方能行稳致远》为题,强调纪律是普遍存在的社会规则,并结合高校教师违法违纪行为典型案例,深入解读违法违纪案件的警示与教育意义。他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红线底线、坚持思想铸魂、坚持潜心教书问道,不断修养政治品格与道德操守,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袁贵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夯实廉洁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巩固干部廉洁从业、教师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营造体育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全体教师赴学校立德树人馆参观学习,由陈建杰老师带领参观。陈建杰生动讲解以邓永清、吴继周、范绪箕三位建校元老为代表的南航教育工作者们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精神剪影。一代代南航师者们敢为人先,始终与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南航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精神密码。

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政治教育、思想洗礼,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会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航空人的家国情怀以及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