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12-05访问次数:37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体育部教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2日下午,体育部邀请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许汉泽老师,以《贯彻二十大精神,回望脱贫攻坚伟大成就》为题,在将军路校区体育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袁贵平主持。

许汉泽深入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容,踀̩以“中国农村减贫的历史及其伟大成就”、“不同阶段减贫动力与扶贫政策重点”、“制度优势如何成功转化为减贫效能”、“反贫困中国经验与中国方案的总结”四个问题为主线,系统论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在反贫困领域的实践和经验。

许汉泽通过大量社会数据与生动事例,凝练概括从“社会救济”到“精准扶贫”的根本保证、科学指引、制胜法宝、制度优势、重要保障五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指出从“六个精准”解决“四个问题”的核心内容和“五个一批”的实现路径,全方位展示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通过本次宣讲会学习,体育部全体老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为自觉,指导自身的实践工作,增强使命担当。最后 袁贵平做了总结讲话,并以“提高、振奋、自豪、担当”勉励全体老师,同时也提出新的工作要求。

后续体育部将继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交流会,引领老师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根中国大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