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讲党课 | 体育部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11-28访问次数:29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清廉南航”宣传周教育周学习内容安排,11月25日下午,体育部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两个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带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解读,并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建杰从党的二十大为何要修改党章、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党章的概述、二十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四个方面为党员同志带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解读。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我们要把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

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海涛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和主要特点,并强调,《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规范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条例》为全体党员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


党课结束后,两支部全体党员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新增内容展开讨论,并表示,要从党章学习中厚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不触碰新条例所规定的18条红线,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潜心学校体育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