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鑫老师在天目湖组织急救培训,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11-09访问次数:288

为普及全体师生的急救知识与能力,减少意外的发生,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1月8日下午6:30,在天目湖校区风雨操场二楼形体房,体育部张鑫老师为通飞学院的五十余名大一新生进行CPR(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培训现场,张鑫老师通过引入案例、理论讲授与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操作、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方面的救护知识。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使用方法,并着重对CPR的使用方法作了详细讲解,现场组织学生进行应急救护理论和心肺复苏实操。

每位同学在模具人体上分组进行练习,按照学到的知识进行实际操作。大家认真练习,仿佛来到了急救现场,老师悉心指导,仿佛就是在急救现场。练习的同学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观看的同学目不转睛,默默心记。只有通过这样的实际操作培训,才能对大家的急救技能起到很好的提升作用,在需要我们的时候,能拿得出、救得活。

此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真正认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后续将继续进行学习,体育部也将继续推广CPR宣讲与培训,让更多的学生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对自己及身边的人多一份应急救护的保障。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