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CPR急救知识,把握生命黄金四分钟——体育部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11-08访问次数:281

为进一步增强部门教师的安全意识与应急救护能力,减小意外事故对学生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化部门应急体系建设, 11月4日下午, 体育部在将军路校区体育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活动,部门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张鑫老师与贺茜娜老师采用“讲解+演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临床工作中的真实急救案例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CPR)实操技术,强调了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现场演示了AED的使用方法。最后,老师们分组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治操作练习,踊跃到模型前进行实战模拟。两位指导老师对于操作过程中发生的错误一一进行纠正,直到老师们全部掌握。

其中,张鑫老师有多次现场急救经验,并因成功挽救生命获得南京市见义勇奖。贺茜娜老师是南航游泳队教练,对CPR具有扎实的实操经验。据统计,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却不足1%。但如果能够在“黄金四分钟”内及时实施心肺复苏,甚至会有高达80%的生还几率。

生命教育、安全教育一直是体育教学工作的重点。经过培训指导,大家都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对身边的意外情况可果断伸出援手,帮助更多的老师在危急时刻能够“救”在现场,力争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