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10-24访问次数:29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隆重召开。体育部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织教职工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结合体育部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 袁贵平:

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方位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党员干部要锻造过硬作风、弘扬实干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体育部落实见效。体育部党总支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建校70周年新起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师生身心健康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特色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 刘海涛:

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为体育老师对此有更深刻的感悟,对“体育强国”的理解有了全新认识和升华。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是一个大的基础,让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去,让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学生们有一个更好的身体。这个过程中既能提升幸福感,又能提高身体素质,还体现了大家对体育运动更广泛的认识、了解和参与。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做到、做好“三个务必”,为社会主义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国家的高速高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体育部党员教师 陈华卫: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二十大报告,作为一线的党员教师非常激动。报告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理念和战略,使我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也为我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在未来的体育教学工作中,我将利用体育的学科特性培养学生团结协作、负重奋进、拼搏向上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品质,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价值。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群众体育工作和体育科学研究,为师生的体育健康服务,满足南航师生对美好体育生活的向往,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

入党积极分子 朱丽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我对自身的工作也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从“运动员”到“教师”的我,从努力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到把更多关注点放在校园文化、群众体育等领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面对总书记的嘱托,我希望自己在体育教育上发挥特长,牢记责任、使命和担当。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引了前进方向,站在新的起点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同时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向学生们传递主流价值观,引导学生在体育中感受快乐,在运动中学会成长,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入党积极分子 陈良:

习总书记在此次报告中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自信且光荣,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感到任重而道远!与此同时,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强烈责任感,并且牢牢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坚定自信,保持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下一步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将这份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具体工作中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紧跟步伐,牢记使命,兢兢业业为新时代做出应有的努力!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