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09-08访问次数:404

9月5日,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落下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宣布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

我校代表团以总分987.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本届省运会(高校部)团体总分第七名,被大会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最佳赛区全部4个奖项。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为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高校颁发 “优秀组织奖”,体育部主任陆森召参加闭幕式接受颁奖。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省运会高校部的比赛不仅为全省各高校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对全省各高校群体工作开展成效的综合检验。本届省运会高校部的比赛共设置17个大项(22个分项)177个小项,来自省内63所高校参与赛事。

本届省运会,我校共派出22名教练员、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篮球、足球、田径、乒乓球、游泳、排球、沙滩排球、羽毛球、网球、武术、跆拳道、轮滑、龙舟、龙狮、飞镖、气排球等16个大项、100多个小项的角逐。在备战和比赛中,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克服疫情、炎热酷暑等困难,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夺得18金13银12铜,女篮、女排、男足、游泳、武术、网球、龙舟等七支代表队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他们以体育精神燃动这个夏天,并完美将“矢志不渝 追求卓越”的南航精神写在了本届省运会上,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自己增添了光彩。

为做好二十届省运会比赛备赛工作,16支参赛运动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寒暑长假,开启“集中训练”模式。体育部领导时常到比赛训练现场给予鼓励与关心,并在场馆设备各方面提供大力支持。指导教师们诲人不倦,深度教授训练技能、分享比赛经验,在每次训练里认真打磨队员的技能水平与心理能力。

体育是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掘和弘扬体育育人功能,着力打造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提升体育精神的价值引领,持续发挥体育工作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学生素质教育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我校体育健儿们在本届省运会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体教融合的育人成果。

南航不仅是重要的参赛队伍,也是省运会办赛的重要承办方之一。7月3日至8日,正是南京疫情管控的严峻时期,南航顺利承办江苏省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甲A组女子)比赛、排球(甲B组)男排/女排三项比赛,共迎来全省20支运动队,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南航的组织保障工作得到教育厅和各参赛高校高度点赞。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