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届校运会篮球院际杯圆满落幕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06-02访问次数:327

4月18日,晚上7点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2022年第六十届校运会篮球院际杯正式开打。此次比赛采取分AB两个小组进行小组赛然后进行淘汰赛的赛制(AB组由赛前各队队长抽签决定)。

小组赛从4月18日开始,到5月2日,历时15天,进行了总共42场比赛。

每一支队伍都拼尽了全力,希望能够在小组赛出线并打出更好的成绩。在这15天里,有人欢喜有人忧,各支球队虽然都是各个学院篮球技术最为出众的人组成,但是避免不了实力上的差距。篮球作为团队运动,一个人强并不意味着整个球队的出色。所以也许没有出线的队伍有不甘心,但是球场上,实力永远是最后说服力的东西。

淘汰赛于5月5日开始,第一天,B组第四名艺人联队创造黑八奇迹,以一分险胜,将A组第一的机电学院淘汰。另一场B组第二的能源与动力学院大胜A组第三名民航学院,毫无悬念地出线。第二天,B组第一的经济与管理学院稳稳拿下和A组第四名长空学院的比赛,成功晋级。另一场,A组第二名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也成功拿下B组第三名的自动化学院,晋级比赛。

从5月9日至5月12日,又经过一系列排位赛,最终确定了季军争夺战: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vs艺人联队,冠军争夺战:经济与管理学院vs能源与动力学院。

季军争夺战于5月13日晚7点在南区灯光球场进行,两队球员表现亮眼,各有所长,拼到了最后。最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以72:59赢得比赛,成为季军。

冠军争夺战:经济与管理学院vs能源与动力学院的比赛于5月27日晚7点,在南区灯光球场举行。

从比赛一开始,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打得不相上下,两支队伍都发挥出色打出了超高的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凭借着更胜一筹的战术配合,以79:68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赢得了2022年篮球院际杯的冠军奖杯!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