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向上·南航”校园争霸赛圆满成功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12-05访问次数:26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推动我校师生员工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2021年11月27日下午,由校体育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校工会联合主办的南航第二届“向上·南航 校园争霸赛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主馆与天目湖校区风雨操场两个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王静、校工会副主席谢瑶、学生处副处长张跃、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亚彤、宣传部精神文明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刘思辰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主任陆森召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教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设置男子引体向上与女子直臂悬垂两个项目,师生报名异常热烈,共有224支男队1350人、108支女队713人和部分教职工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了近2100人。

王静为比赛致开幕辞,陆森召宣布比赛开始。

随后,中国体能训练师张亚菲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赛前热身。

经过激烈角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本科2019级以总成绩223个获得学生男子组引体向上团体特等奖:长空学院本科2019级223个、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本科2020级182个、航天学院本科2018级176个获得一等奖。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本科生姜浩同学以总数71个获得学生男子组引体向上获得第一名,长空学院本科生马健文同学66个获得第二名;长空学院本科生潘开江同学54个获得第三名。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以总成绩861.04秒获得获得学生女子组单杠悬垂团体特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队824.61秒和航天学院本科2019级785.30秒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江红同学以241.89秒获得学生女子组单杠悬垂第一名,外国语学院陈昱妍以234.17秒获得第二名,自动化学院蔡逸以212秒获得第三名。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20级刘江红在比赛后说道,“比赛上场前的那几秒,还是有些紧张的。不过上去以后,眼睛一闭什么都不想,大脑处于放空状态”。这次比赛她是跟同学一起来的,对自己获得的成绩还挺满意的。她还笑着说“平时也没有刻意练习臂力,可能是之前爬过天梯,不过多坚持一会儿就好了”。

体育部主任陆森召介绍道:“经过首届引体向上的比赛以后,今年这一届比赛的同学们的意识得到了加强。今年报名的人数比去年也增加了很多,同学们报名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有很大的提升”。在采访中,陆主任着重提到当代大学生有两项身体素质下降的特别快,一个是耐力,另一个是上肢力量。“我们举办此类比赛,也是想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身体锻炼的重要性。想通过这一个项目,促进同学们在其他项目上的进步,包括耐力、力量、速度等多方面。毕竟大学生身体健康才是未来报效祖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基础。”

相比第一届“向上南航”,引体的个人最好成绩从54个上升到71个,集体特等奖从148个上升到223个,女生参赛人数明显提升,更多的学生因为“向上南航”的比赛投身体育锻炼,从体育中获得进步,期待下一届的比赛更加精彩。


第二届“向上·南航”引体向上校园争霸赛获奖名单公示

学生组团体奖获奖名单




学生组个人前三名获奖名单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