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游泳队参加2021年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再创佳绩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05-31访问次数:1028

    5月29日,我校参加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的2021年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该比赛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举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承办共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江苏警官学院在内的13所高校队伍参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南航泳队20名运动员,在领队周保辉,教练宋卫东张鑫、贺茜娜老师的带领下,最终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三名、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项目包含蝶、仰、蛙、自混合泳男女子不同赛程的16个单项,以及自由泳、混合泳接力共8项。各项录取前八名为队伍计分,最终按总成绩进行排名。

为准备本次比赛,五一假期返校后,南航泳队在主教练张鑫的指导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每天中午晚上一日两次的训练让大家的体能和技术水平都有所提高。尽管尽管集训的日子每天都很累很困,里还穿插着学业考试,但是大家都卯足力气坚持下来。

不同于以往的两日赛制,这次比赛所有项目全部集中在一天内比完,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强度,也提高了对比赛选手体力的要求。另外,客场作战也要求运动员尽快适应新的比赛场地。我校泳队队员充分展现了勇于拼搏、敢于争先、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南航泳队在这次比赛中获得7项冠军,9项亚军,5项季军。其中,机电学院的洪茁棋同学在自己的三个单项中,斩获200m自、400自、1500m自三项冠军,为泳队争光,为校争光。

这次比赛是对我校泳队队员训练效果和能力水平的大检阅。虽然我们以9分的微弱差距惜败,但却为队员们积累了更多的比赛经验,反思队伍的不足与劣势所在,借此更好的为2022年的省运会做准备。推波踏浪,身姿矫健,一展南航泳队健儿雄风。期待南航泳队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