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龙舟队在2021首届南京大学生龙舟赛获得佳绩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05-10访问次数:1168

5月9日,激扬青春· 心动南京——2021首届南京大学生龙舟赛在南京仙林大学城羊山湖举行,刚成立不久的南航龙舟队参加了本次赛事,教练员与队员们抓紧一切时间辛勤备赛,与来自南京11 所高校的200多名在校大学生共同上演了一场水面上的“速度与激情”。

比赛设置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龙舟赛。虽然这是南航龙舟队的首次参赛,但首秀不俗,队员们充分发扬为校争光、齐心协力的精神,不惧强敌,力克群雄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团体赛第八名的好成绩,最终获得最佳团队奖,展示了南航龙舟队的实力与潜力,可喜可贺,意义非凡。

羊山湖水凉幽幽,清风吹尽烈日愁。由来最喜中流乐,猛击快桨御飞舟。这便是对南航龙舟队员们湖心击水、快桨齐发、浪遏飞舟画面的切实描述。

 吼杀声中震敌舟,林荫底下饷战友。水花与木桨齐飞,鼓声随湖风附和。金陵古都夏伊始,南航龙舟正青春!展现出南航学子“乘风破浪,勇往前行”的运动精神,更是在延伸学生课外体育教育、提升校园体育文化、推动学校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项目发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