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东南赛区)鸣金收兵 我校女篮晋级全国赛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05-03访问次数:842

52日,第23CUBA一级联赛(东南赛区)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精彩落幕,从各省比赛中选拔出来的十二支精英女队相聚上海参加了本届运动盛会。我校女篮全体队员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九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女篮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晋级全国赛。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训练的队员,见惯了南京凌晨东升的太阳,队员们在教练员的指导下,日夜不断的练习,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汗水打湿了一件又一件衣服。除了日常繁重的训练之外,我校女篮还要兼顾学业,上完课需要立马调整状态投入到专业训练课,日复一日。

【伤病是老虎】

      对于运动员而言,伤病几乎是难以避免的,尤其是篮球这种竞技体育,激烈的身体对抗,年复一年的跑动,队员的身体积劳成疾,有的队员甚至做完手术不到半年,就立刻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是信仰!是为了自己而战,也是为了学校荣誉而战!

【比赛】

此次比赛分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前四场小组赛我校女篮均以大比分获胜,与上海交通大学女篮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惜败,以四胜一负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淘汰赛对阵老对手华南理工大学,以108:54大比分战胜对手。半决赛对阵上届冠军中国矿业大学,遗憾败北。34名的排位赛对阵南昌大学,以87-81取得胜利。

此次篮球赛不仅仅向各大高校展现了我校学生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进了队员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增进了与各参赛高校的友谊。

全国赛近在咫尺,希望我校女篮代表队再接再厉,打出风采,应对劲敌,不会退缩,迎难而上,赛出佳绩!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