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参观 “第六个中国航天日”航天展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05-04访问次数:776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航天精神,切实夯实全体党员“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动”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月30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前往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参观“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为主题的“第六个中国航天日”航天展。中国航天日是为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而设立的一个纪念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的一笔财富。


      航天日科普展览区域,老师们在我校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大航天工程航天器模型、实物展品,其中包括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探月工程“嫦娥”系列、月球样品的封装罐实物、火箭发射模拟互动操作台、运载火箭模型等,这次展览是近几年中国航天领域的一个集大成式的盛会。从近空到探月发展,直观看到中国航天成就的实物,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认同感和敬畏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航天的历史变迁,共同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被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迅猛发展而震撼,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我们为祖国而骄傲!作为南航人,为南航培养了大批航空航天领域的优秀人才而感到自豪!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扬航天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踏实的作风为中国航天建设培养身体康健、人格健全的优秀人才。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