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2020-2021年度教学大讨论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01-14访问次数:902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南航体育教学质量,体育部于112日上午930-下午1500,在明故宫校区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2021年度教学大讨论,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杜长亮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娟、于祥爱、贺军萍、陈杰、张勇、宋卫东、陈建杰、张伟、寇磊、陈华卫、杜长亮等 11位教师分别针对本学期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教学督导工作、体育选课率、心肺能力评价方法、大学体育文化中三大球选课趋势、科学课外体育锻炼监控、锻炼强度与学生安全保障、教学与教案同步、体测数据下滑的思考、航体教学优化、教学与科研有效的结合途径、分层教学的初步设想等重点教学问题进行主题报告。报告分别从主题描述、问题产生原因、解决途径以及建议和总结四个方面进行具体论述。期间参会教师根据经验见解自主发言、积极交流,对各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与经验分享,纷纷表示愿意投入精力到教学改革工作中。

会中,陆森召主任指出,体育部首次采用学期末集中式的、主题汇报与大讨论相结合模式对教学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体育教育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需要集合体育部全体教师的力量,着力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分析如何在繁忙的学业下调动学生锻炼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体育教学。

会后,杜长亮指出本次讨论凝聚了每位教师对我校体育教学改革和学生体育锻炼行为内驱式发展的智慧,会后将进一步整理本次教学大讨论的建设思路,细化并落实部分讨论成果。高校立身之本在于本科教育,每位教师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形成育人合力,为国家培养身体素质过硬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