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2-28访问次数:754

12月2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袁贵平做了《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党课由体育部主任陆森召主持。

袁贵平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强调它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简要讲述了会议的主要议程及取得的成果。

袁贵平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总体概况及起草情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愿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和目标、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重要论断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号召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他说,“五育并举,体育为基”,作为南航体育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为根本遵循,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高尚的情操,才能更好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才能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第二,除了低头干活,还要抬头看天,要多了解国际国内的发展态势,关注新思想、新科技、新业态,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再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了解学校制定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校领导作的报告内涵,提升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

会上,袁贵平还强调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围绕“治理能力提升年”各项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奋勇拼搏,携手共进,为了体育部更好的明天,为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