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体育部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2-13访问次数:750

  12月8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体育部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副校长施大宁,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张海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占久出席反馈会。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袁贵平主持。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体育部党总支开展了巡察。按照《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巡察组聚焦体育部党总支职能职责,重点对体育部党总支“四个落实”和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力求通过校内巡察,强化体育部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促进体育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会上,孙占久代表校党委巡察组详细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2017年以来,体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体育教育教学,在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设立体育部党总支以及行政班子换届以来,党总支加强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积极营造了体育部团结聚力的发展环境。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会上一并进行了反馈。针对反映出的问题,孙占久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二是进一步明晰部门定位,破解瓶颈问题,做好长远规划;三是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四是用好巡察成果,切实做好巡察整改。

  袁贵平代表体育部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体育部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意见。体育部领导班子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和第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主动性;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举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根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具体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做好整改台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成果的工作运用,自觉把巡察整改与体育部的内涵建设和持续发展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施大宁指出,体育部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认清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预期成效,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提升体育部各项工作水平的有力推手。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过硬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将压力传导到岗、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具体到人。整改工作要建立台账,动态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有力促进体育部各项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