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班子参加长空学院“阳光同行·共话成长”领导干部与学生结对破冰活动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1-24访问次数:755


  1118日晚,领导干部联系长空学院学生结对破冰活动在将军路校区西区体育中心举行。副校长施大宁、教务处、公共实验教学部、体育部、长空学院相关领导干部和一百余名长空学院学生齐聚一堂,在趣味活动中开展了轻松、愉快的结对交流。



  活动开始前,施大宁代表学校和长空学院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到场参与活动的相关部门的老师表示感谢,对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空前来与学生结对活动表示欣慰。施大宁表示,学校一直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也一直在多措并举推进师生联系制度。本次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的工作既是坚持育人初衷,也是对领导干部、教师的硬性要求,他希望联系学生的教师能够将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真正深入学生,解决学生困难,争取让学生敞开心扉,及时反馈成长困惑。他希望这次师生联系工作能够成为师生间的一场幸福体验,希望师生共同构筑美好的校园回忆。



  趣味游戏共包含定点投篮、跳跃大绳、搬砖过河、运乒乓球四个项目,百余名师生共分为15支队伍。在游戏的过程中,各队教师与学生默契配合,或认真指导,或亲身参与,带领团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以游戏为媒介,各队师生迅速“破冰”。同时各队教师充分利用每项游戏的间隙与队内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话家常、谈学习,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体育游戏体验之余也收获了自然的师生交流。




   活动临近结束时,校长单忠德惊喜现身体育馆,让场内气氛再度达到高潮。单忠德依次问候了参与活动的学生和老师,还在学生的簇拥下参与了定点投篮,精准的进球引起阵阵欢呼。单忠德与在场师生一同拍摄了大合照,为本次趣味破冰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体育部在本次活动中积极配合长空学院推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落实,多次与长空学院研讨联系办法,最终确定了一名领导干部联系一个学生宿舍和一个班级或一个学生组织的方案,并确定了联系学生的具体要求。



本次师生破冰活动是领导干部联系长空学院学生的良好开端,打破了常规形式,强化了交流效果,让学生也在交流中收获温暖、感受珍贵、汲取智慧、获得力量、学会感恩。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