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赴淮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1-24访问次数:7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管理和育人水平,1121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并邀请非党员老师赴淮安开展“缅怀总理风范,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和淮安府署,通过活动增强体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在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大厅,体育部一行全体人员面向周总理雕像三鞠躬,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袁贵平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思想洗礼。接着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们系统了解了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对人民群众情怀深沉,对革命工作的高度负责,展现了周恩来总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和精神楷模的伟大形象。

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总理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和亲手植下的槐树等饱含沧桑的历史文物,重温了周总理的儿时生活、十条家规,聆听了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的家风故事。

在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淮安府署,“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习,可以警示党员干部要为“官”清廉,作风正派,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履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