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1-19访问次数:792

    11月12日,体育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袁贵平主持。

    学习会上,袁贵平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传达了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和相关领导讲话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两个大局”,是一份理念密集、智慧密集、成果密集的战略规划,对我国下一步发展做出全面、具体的战略部署。他强调做好部门统筹战略规划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体育部要深入调研,问计于民,集智慧、破难题、补短板,将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到体育部系统战略规划、完善发展思路、设置目标任务、落实政策举措的各个方面。

    在交流发言环节,陆森召围绕创新的重要性分享心得体会,他指出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跟体育部发展实际相结合,体育部要合理制定关于师生健康的五年远景规划,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到相关高校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进行体育课程的改革创新,调整优化课程结构,把握“教会、勤练、常赛”三个重要方面,做好群众健康的引领和服务工作。

    杜长亮、周保辉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继承与发展”问题、“以人为本”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体育文化建设、体育特色课程打造、场馆管理信息化建设、群众体育以及运动竞赛等几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这次学习,体育部党总支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为“十四五”开好局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