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道杯单打挑战赛圆满落幕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0-20访问次数:884

1017日至18日,将军路校区东区体育馆中热闹非凡,由南航羽协举办的新航道杯单打挑战赛在此激情上演。此次比赛的参赛人数达到七十多人,赛场上,大家切磋球艺,尽享运动、交友的乐趣。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发展南航羽毛球的宗旨,按照初赛、十六强,八强、半决赛、决赛的竞赛顺序,历时两天的时间,整个过程气氛活跃,紧张激烈,每位选手都发扬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展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最后的半决赛及决赛过程更是悬念迭起、令人振奋。选手们一张一弛彰显运动风范,一静一动尽显王者风采。同时,精彩的球技也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精彩的比赛赢得了看台上观众的一阵又一阵掌声和欢呼声。


经过多轮精彩的角逐,四强也终于产生。在男子单打中,四强分别是博士生叶链旭,研究生罗凯,来自天目湖校区的2019级新生杯,公开赛男单冠军孙博洋以及今年2020级新生周正康。在经历了一番缠斗之后,叶链旭艰难战胜罗凯,与淘汰了周正康的孙博洋最终会师决赛。

1018日上午1030分,万众瞩目的南航羽毛球单打公开赛男单决赛拉开战幕。在经历了上午两场比赛的战斗之后,双方没有任何的试探。比赛从一开始就处于极高的节奏当中。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但在第一局最后时刻,孙博洋控制住自身失误,在19平之后连得两分惊险拿下第一局。双方交换场地之后,叶链旭仿佛没有受到第一局失利的影响,重振旗鼓以一个30打响开局。在中局阶段甚至一度打到138,五分优势的大好局面。但由于之前两场的消耗战耗费太多体力,最终在局末崩盘。孙博洋以2118再胜一局。总比分20夺得男子单打的冠军。

  最终本次南航羽毛球男子单打挑战赛圆满落幕,具体名次如下:男子单打第一名孙博洋,第二名叶链旭,第三名周正康,第四名罗凯,第五名王子越、段世贤、黎治、殷子轩;

在女单方面,2018级新生杯公开赛女单冠军谭淇玻与2020级唐睿君都较为轻松的战胜各自半决赛对手晋级决赛。在决赛当中新生唐睿君率先发难,以21:12拿下第一局比赛的胜利。谭淇玻则在第二局中利用丰富的经验,稳扎稳打夺回第二局,将比赛带入第三局。决胜局中,谭淇玻也曾一度取得11:7的领先。唐睿君却在此时突然发力连续得分最终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夺得进入南航校园以来第一个冠军。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