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体育部党总支联合邀请“2019南航年度人物”杨雁南做主题宣讲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06-13访问次数:465

为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610日下午,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体育部党总支(包含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工程训练中心、长空学院、体育部四家单位)联合邀请“2019年南航年度人物”、理学院杨雁南教授做了题为“努力工作,爱心育人”的主题宣讲。报告由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主持,四家单位教职员工共同聆听了报告。

 杨雁南老师结合自己26年的从教经历,从教学、服务、科研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初到南航时,如何让自己尽快“站稳”讲台的故事;分享了她与学生、专业、学科共成长的故事。

 

  杨雁南老师总结的五点感悟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一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要有主动性,乘年轻精力好的时候奋力做好工作;二是有耕耘就有收获,只是等待的时间有长短,不能急于求成,要把眼光放长远;三是学院的需要就是我们个人的工作目标,关爱集体,甘于奉献,把自己的发展和学校、学院、系的发展紧密相连;四是一人扬帆难远航,众人合力开大船要与团队合作意识,不要太多计较个人得失;五是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要有爱心,对学生、对同事、对领导都要有爱心,用心做事。

 与会的老师们都被杨老师的这种敬业乐群、爱生如子的情怀深深触动。宣讲现场,杨老师跟老师们进行互动,回答了老师们的提出的问题。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杨老师孜孜以求、默默奉献、持续奋斗的故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做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的楷模,做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楷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智慧与力量。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