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联合教师发展与教师评估中心举办“中华民族瑰宝——健身气功八段锦”在线培训讲座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06-13访问次数:736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导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开展室内健身,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居家防疫,科学健身理念,611日下午,体育部联合教师发展与教师评估中心开展的中华民族瑰宝——健身气功八段锦在线培训讲座,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二楼篮球馆举行,中国武术国家级裁判员张勇副教授应邀授课,体育部教职工以及全校在线学习的教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开始,张勇从中国健身气功的由来、锻炼特点,八段锦的功法源流、练习要领与练习歌诀等重要概念入手,向大家介绍八段锦的锻炼价值与方法。

  随后,现场及在线教职工跟随张勇的口令与动作引导术进行八段锦的实操演练。在练习过程中,教师们通过张勇对功法的发力、神情、功效以及肌肉觉知等提示讲解,详细体验了中华气功八段锦柔与慢松与紧动与静神行结合气寓其中的核心要领。最后,张勇根据多年经验总结了气功在呼吸、练养、体健方面的实操性方法,提供了很多中医结合的健身养生策略。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中国气功对身体的益处,切实掌握了一些居家可操作,无器械、无场地限制的八段锦练养方法和中医养生策略,为疫情期间减少外出锻炼的情况提供了很好的健身选择。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