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杜长亮教授接受央视专题采访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06-09访问次数:1109

65日,我校体育部副主任杜长亮教授接受了央视的专题采访,就徐州女研究生蹦床导致截瘫的现象谈了自己的看法。

杜教授从运动训练学的视角介绍了蹦床等竞技项目所必须的身体素质和存在的运动风险。杜长亮教授认为,奥运带动了全民健身升温,也促进了全民健身与社会其他各行业的融合发展。部分大众健身群体已经不满足于跑步、球类等传统项目带来的快乐和满足感,而去尝试极限马拉松、空中技巧等对体能要求极高的项目带来的刺激和挑战,市场也不会放弃这绝好的商机。诚然,这是奥运或是体育的魅力所在。我们也必须冷静思考马拉松猝死、蹦床导致截瘫等极限运动带来的巨大风险。

对于健身爱好者而言,一定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和挑战项目本身是否匹配;对于商家而言,更要认清项目带来的全部风险,做全方面的风险防范;对于职能部门而言,要把行业准入条件进一步规范。全民健身工程,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全民健身科学化,是一项长远而艰巨的任务。



CCTV1CCTV13做了专题报道,上海东方卫视、天津卫视、江苏卫视等多家媒体转播报道。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