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有举措,业务学习不放松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05-03访问次数:867

 421-29日,体育部在严格遵守防疫条例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教师系列业务培训与专题课程讲座。在教师返校后,部门依据封闭环境佩戴口罩,开放区域间隔一米的防疫要求,组织教师系统夯实业务基础,加强理论实践交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课的准备工作。

 在培训初期的三周中,培训内容涉及学科教学实践、专业体能指导、急救培训、膳食营养、教师发展五个方面,具体包括贺军萍老师的体育课互动式教学方式与方法(实践培训)、贺茜娜老师的CPR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理论学习)、李恒老师的身体功能性训练(实践培训)、张亚菲老师的膳食搭配与运动营养补充(理论学习),以及潘时龙老师关于教师发展的思考报告、学习学校干部教师大会精神等。

在培训中,每位老师认真备课,精选专题领域中可实际落地的内容进行分享与交流:开场的贺军萍老师根据本学期考核内容——立定跳远与50米,将互动教学与腿部力量、身体协调、反应灵敏等专项体能巧妙结合,给教师们带来了一趟完整精彩的实践教学;贺茜娜老师带领大家梳理了CPR心肺急救的相关流程与细节要领,系统学习生命抢救的黄金3 分钟技能;李恒老师从运动模型到体能挑战,为老师们精心设计了两堂高质量的身体功能训练实践课程,提高锻炼计划的科学性与精准度;张亚菲老师从六大基础营养素到生活中应注意的饮食原则与技巧展开,强调了饮食习惯与食物选择对身体的重要影响。

2月初疫情在国内传播,至本学期3月初开展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课程统筹部署开展线上体育锻炼考评以来,体育部在南航微体育公众号中共推出疫情居家锻炼公共体育课程推送航空体育课程推送视频与文章27期,涉及抗疫健身操、居家椅子操、基础体能训练、筋膜拉伸与舒展、科学饮食与营养搭配、常见运动损伤、瑜伽系列、TABATA系列、功能性训练、脊柱舒缓与强化等多个专题与课程,体育部的老师们力求从学科多个维度带领南航校师生积极培养运动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助力防疫攻坚战。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