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老师积极探索线上体育教学模式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03-06访问次数:739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病疫情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等指示精神,体育部秉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响应学校号召,积极行动,全力投入战“疫”行动。

袁贵平书记主持召开了党政联席视频会议,吕玉军主任主持召开了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任课教师视频会议,动员大家为抗击疫情发挥体育部自身优势和作用,研讨特殊时期体育教学模式,组织老师们编排、录制、制作了《实用椅子操》、《抗疫健身操》、《无器械力量练习》、《飞行员旋转练习》和《舒展筋骨、拉伸身体》、《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及处理方法》七期适合居家健身的学习视频,指导全校师生科学健身,增强自身免疫力,为战胜疫情贡献体育部力量。

  体育部还根据现阶段的具体情况,制定出近期学生居家进行体育锻炼的教学计划。任课教师通过班级QQ群向学生公布课程学习或身体锻炼的内容和要求,及时下达学习任务,由学生自主在线学习。老师和学生保持联系、加强指导,进行在线考勤、交流、辅导和答疑等。各年级学生按照具体的内容与方法进行体育锻炼,完成打卡。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