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会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1-25访问次数:328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22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袁贵平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会议室为全体体育部教职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22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袁贵平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会议室为全体体育部教职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袁贵平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审议一个重磅文件、对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一个重要判断、制度优势:十三个“坚持”、一个总体目标、未来部署: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八个方面全面生动地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袁贵平结合郑永安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快一流大学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对践行初心使命的认识与理解,围绕学校在党的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采取的措施。同时,他还分享了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江苏省委委员、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以“开启国家治理新征程”为题作的专题报告,系统解读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帮助教职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要求教职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除此之外,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清华公共管理学院鄢一龙老师《中国正式进入制度自信时代》的访谈内容,鄢老师从“牢固树立根本、形成完整体系、开放包容、批判创新”四个标准,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展示的满满的制度自信。全会可以看成是中国体制的成人礼,它标志着中国第一阶段赶考以优异成绩毕业,也标志着中国正式告别了百多年以来的制度自卑、或者制度不那么自信的时代,正式进入了制度自信时代。

    通过学习,广大教职工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对于“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体育部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学校“育人为本、学术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班子的凝聚力,高标准、严要求,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