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精神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03-07访问次数:606


31日,体育部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24日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精神,谋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吕玉军主持。

吕玉军首先传达并深度解读了总结大会与体育部工作的具体结合点,围绕大会指出的“7个问题”提出2019年部门的主要工作任务。吕玉军指出,新学期要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争取新突破:一方面要积极组织教学大纲修订、扎实落实符合时代需求的体育教材修订工作、努力打造体育专题金课、打造体育在线开放精品课程;另一方面,要着手推动体育协会建设、提升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水平、严把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与管理工作、严格实施教师评优考评制度。

会议中,吕玉军指出,部门近年来在教学改革方面做出了多方的努力与尝试,也取得不小的进步,但相比“打造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他强调,体育部的教学改革正处于南航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发展洪流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的定位,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需要我们共同完成“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更新体育教学理念,推动学校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任务。

会议上,体育部副主任陆森召、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徐昶楠分别对部门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场馆管理工作以及具体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20184月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以来,体育部积极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会议、专家报告、主题研讨、学习交流会等10余场,组织教师参加出国访学交流6人次、国际学术会议14人次、学业及专业进修5人次,获得省部级教学类奖2项,学习与贯彻效果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本次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议为体育部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道路,部门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做好本职工作,为把南航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