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二体育基础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切实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打造南航有效体育课堂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7-10访问次数:518

“广聚思想、凝聚共识,在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下,为形成符合学生健康成长规律、具有南航特色的优质公体课,体育部组织了教学研讨系列会议。76日上午,体育部在明故宫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体育基础课教学改革研讨会。研讨会由吕玉军主任主持,参与体育基础课教学的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体育基础课800/1000米测试内容替换、教学内容修订、教学任务和大纲改进三大基础课教学主题进行研讨。

会议开始,吕玉军主任提出,在一线教学经验总结中反映出了三个重要的体育基础课教学问题:考试内容的合理性、学生教学需求与教学大纲的吻合度、教学方法和模式的改变。

会上,教师们针对以上三个课题,围绕“学生”这一主体,依据自身教学经验以及国内外一流大学基础素质改革发展的新趋势自由发言、积极参与,寻找真正可以提升学生内在身体素质,帮助学生养成“终身体育”观念的正确的、行之有效的理念和方法

最后,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接近尾声。教学研讨部门充分汲取教师们的智慧,凝练上升为可以指引开展工作的具体措施。在讨论中,各老师还交流了基础课教学创意而有效的教学模式和方法、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以及如何疏导学生对体育考试的恐惧心理等相关内容,使本次大讨论成为体育部思想碰撞和理念突破的重大契机。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