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会议:东北大学与南航体育部合作建设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7-09访问次数:585

   75号下午, 在明故宫校区体育部会议室举行了“东北大学与南航体育部合作建设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东北大学体育部主任陈松教授、主任助理杨海东副教授等一行三人,体育部主任吕玉军、副主任杜长亮及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吕玉军致辞,强调在新时代建设‘双一流’人才培养的背景下,加强国内校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此次东北大学和南航体育部联合打造人才培养基地,一方面为青年学生的跨校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建立基于通识教育基础上具有特色的专业教育模式;另一方面,也是促进学校双方交流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体育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会议聚焦“跨校人才培养”主题,贯彻落实教育大讨论中的“五个结合”,主要围绕东北大学在我校建立人才培养基地的教育体系、培养层次、培养方法及教学内容,以及对已有可参照的培养模式进行优化设计等几个主题,参会各代表进行了多角度的交流与研讨。

会上,东北大学体育部主任陈松教授重点突出了“求道”和“研术”相结合的培养理念。陈松教授介绍了东北大学体育部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培养高水平的体育学术型人才和体育教育师资。学生通过在人才培养基地的交流和实习,进一步融合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操作,加深对社会的理解,提高实践能力和学术水平。

会议最后,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东北大学体育部人才培养基地。吕玉军与陈松签署了《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协议书》,并为东北大学与南航体育部合作建设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本次“体育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建立是两校打造实践新平台、开拓育人新风气的重要尝试之一,旨在挖掘整合社会资源与学校资源,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锻炼机会,有利于培养高素质、多方位的实践型体育人才,让体育学子既有扎实、宽厚的知识结构,同时能够学以致用,将知行合一,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实践创新和研究型体育人才,为我国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提供体育战略人才储备。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