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篮获得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季军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5-02访问次数:1028

    

  4月1日晚,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在宁波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女篮在此次比赛的十二支队伍中荣获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二十四强。

  此次比赛分为A、B两个小组,每组各六支队伍。在小组赛前三场比赛中,我校女篮轻松取得胜利。第四场遭遇劲旅南京邮电大学女篮,双方激战至比赛第四节,比分始终紧咬。最后凭借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以75:73险胜南邮。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南昌大学,比赛上半场,我校就依靠出众的团队配合取得大比分领先,后半程尽管南昌大学发起过反扑,但无奈出色的防守始终没让南昌大学打出进攻高潮,比赛结束我校以80:63轻松拿下比赛,以五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排位赛。

  ¼决赛对阵华东理工大学女篮,比赛上半场互有攻守,比分焦灼,僵持不下,第四节女篮姑娘找回状态,突然发力,通过一波进攻小高潮,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扩大,此后华东理工试图追赶比分但未能成功。最终我校以72:54赢得了本场胜利,成功拿到全国大赛的门票。

  半决赛对阵上海交通大学,两队前三节打得十分焦灼,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我校队员因前三节比拼激烈体力消耗大,加之伤病影响,最终以61:69负于对手,无缘决赛。

  女篮三、四名决赛,再战南京邮电大学女篮,我校凭借第二节的一波进攻小高潮建立领先优势,尽管此后南邮努力追赶但未能成功追上比分,最终我校以80:74赢得比赛,并获得东南赛区季军。

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